STAY EASY. STAY SMART.

Check Inn

+886-04-3509-5396

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3號

FOLLOW US

  /  Activity活動快訊   /  雀客永續備忘錄

STAY EASY. STAY SMART.

雀拾挺需要的-公主圓夢計畫

雀客永續備忘錄

回顧過去10年,雀客由一間想望提供風格住宿體驗的旅館,逐步壯大到全亞洲擁有50處據點以上的旅宿企業,員工數、事業體規模逐漸增長之際,亦不斷提升「創新精神」、「社會責任」的投入程度,持續參與社會公益事業,關注環境保護、教育等活動,藉以響應社會需求。

2024年適逢品牌創立十週年,雀客規劃將視角自「公益」拓展至「永續發展」,推展全新計畫。結合SDGs思維,以更多元的面向、更高頻的實際行動,落實永續並推動企業升級,透過導入智慧科技進行智能轉型,打造品質與環境友善兼具的宿泊體驗,同時建構健全的產業生態鏈。

該項計畫名為——雀拾挺需要的,「拾」旨在呼應十年有成,「挺」則具雙關含義,其一為「力挺」,依循永續旅行、生活共好、智慧科技三大面向設定,進行軟硬體與制度優化;另一解釋「特別」、「很」,彰顯加入SDGs行列勢在必行的企業責任。

  • 永續旅行:低碳旅行、綠色品質、文化共融
  • 生活共好:職場友善、公益實踐、幸福企業
  • 智慧科技:智能系統、友善供應鏈、國際化平台
MISSION 1:公益實踐

公主的夢想交給我們來圓

計畫啟動不久後,雀客受「端之盟長照居家照護」之邀,贊助其主辦的「公主圓夢」公益活動。該活動的發起主要是為了實現一位脊髓小腦萎縮症患者的夢想,透過完善的外出照護規劃,讓她得以經由常人視野體驗日常。

去年年末的最後一天,雀客精心安排活動主角入住雀客信義的101景觀房。倒數完畢的那一刻,隨著台北101主建物外的煙火逐層綻放,活動的與會者不約而同都凝視著窗外的煙火,共同完成「觀賞跨年煙火」的願望清單,那份感動對所有人而言都是難忘且無價的珍貴回憶。

實踐SDGs不僅是一種責任,更是一種機遇。雀客期盼通過積極回應和參與,為社會正向發展盡一份力。